L

所在地:台灣台北

短小腦洞
琰殊 靖蘇

爛文筆請見諒

大渝一戰已過了三年,蕭選駕崩,太子蕭景琰繼位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列戰英:「陛下,殿外有隻白色的鴿子,看起來像是琅琊閣的,陛下最近有向琅琊閣問事嗎?」

聽列戰英說門外有隻鴿子,蕭景琰愣了一下說:「朕沒有派人去琅琊閣問事,不過既然是琅琊閣的鴿子,那想必是飛鴿傳書吧,琅琊閣那邊有什麼事嗎?也罷⋯戰英,把牠抓進來吧。」

果然鴿子的腳上綁了一個小竹管,蕭景琰把信拿出來一看,竟是藺少閣主寫給他的,上面寫著:「皇帝陛下,我真的是受不了了,這封信我是背著長蘇寫的,他若知道我寫了這封信給陛下您,他肯定會生氣的。
不過我覺得我應該讓陛下您知道長蘇還活著,並且接他回金陵,因為我怕長蘇的火寒毒是好了,但相思病卻更深重了。
總之,長蘇還活著,身體比當年好了些。
皇帝陛下快點把你的小殊帶走吧。 藺晨」

列戰英看著蕭景琰眼睛突然瞪大,嘴裡喃喃唸著「小殊⋯小殊還活著⋯還活著⋯」然後提筆開始寫信,寫完又塞回竹管內。然後親自走出武英殿把鴿子放了。


7日後,一輛熟悉的馬車緩緩的駛進了金陵城門。馬車內的人手裡捏著一封信,上面寫著
「陌上花開,可緩緩歸矣。」


蕭景琰靜靜的站在昔日那個蘇宅跟靖王府相通的地道門口,那裏已經封死,現在只不過是個普通的書櫃了。

蕭景琰還在沉思的時候,突然聞到一陣淡淡的梅香,蕭景琰回過了頭,眼前站著一個淡青色的人裹著厚厚的狐裘,手上拿著一束帶著白雪的紅梅,對著他淺笑。

「景琰,我回來了。」
「小殊,長蘇,你回來了。」

评论(2)
热度(5)

© L | Powered by LOFTER